HE

4.0

时光九段新初段赛前的小醋意(1000+)

  25岁的俞亮九段和25岁的时光九段恋情早已公之于众,两人也拿下了不少冠军和头衔,亮光cp在围棋界可谓是——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

  春意盎然的某天下午,俞亮抱着时光躺在床上。俞亮:“咱们是不是该起来练棋了。”

  时光把头埋进俞亮的拥抱里,还蹭了两下,便撒娇地说:“再睡一会儿。”

  俞亮亲了一下时光的小脑袋,又抱紧了时光:“你要是再不起…我就……”

  时光发觉俞亮身上开始发热,和俞九段同床共枕多年的时九段一下意识到不对,红了小脸蛋,挣扎出俞亮的怀抱:“我起我起。”

  不等俞亮反应过来,时光坐起身来,推了两下还躺着的俞亮:“你也起。”

  看着眼前羞红了脸还故作镇定的男孩,俞亮笑了笑,也坐起身来。

  二人出了房间,一前一后走到练棋的房间。

  时光挠了挠头发:“昨天刚比完赛,好累啊。”

  俞亮一边准备棋盘棋子,一边对时光说:“你下周还要下新初段赛,对待新人也不能放松。”

  听着俞亮严肃的话,时光走上前一下抱住俞亮,娇滴滴地说:“好啦好啦,我练我练~”

  这一下给俞亮整得脸红了,俞亮轻咳一声,拍了拍时光的手,时光才松开了俞亮。

  俞亮和时光双双坐下,时光突然说:“诶,俞亮,你怎么不参加新初段赛?”

  俞亮淡淡地说:“没兴趣。”

  时光一下反应过来:“诶,你个俞亮,不会是像俞老师一样,只和感兴趣的人下吧。”

  顿时,时光觉得有一股醋意。

  俞亮:“猜先。”

  时光撇撇嘴,还是和俞亮猜先了。

  俞亮执黑,时光执白。

  俞亮第一手下在了左上角星位:“新初段赛和谁下都一样。”

  时光下在了右上角星位,没接俞亮的话。

  双方下了几手之后,俞亮抬头看了一眼时光,见时光没说话,继续说道:“以后要是遇到感兴趣的新初段,我也乐意过几手。”

  时光来了一手俞亮出其不意的“粘”,手握褚赢的扇子,撇了撇嘴,淡淡地说:“能让俞九段感兴趣的人,肯定是天选之子。”

  俞亮意识到时光有点吃醋,不过这一步出其不意的棋让俞亮陷入了沉思。俞亮没有回应,开始对棋局进行思考。

  而后,双方在棋局“厮杀”了一个小时,最终时光以3目优势胜。

  俞亮看着棋盘点了点头:“时光,我们复个盘吧。”

  时光其实在下完棋之后就没醋意了,两人相处多年了,早已很少起争执。但时光还是装作生气,故意说了句:“你和你感兴趣的人下吧。”

  俞亮愣了一下,而后说:“时光,虽然我们现在升了九段,拿了冠军,但是我们不会一直是冠军。以前我爸是冠军,后来是师兄,现在是我们。我们继承了中国围棋的希望,也要将这份希望延续下去不是吗?新初段赛是鼓励新人的,要是遇到能力不错的新人,我很希望能够鼓励新人为了中国的围棋努力。时光,以后也会有新人想拜你为师,这是我们必须走的路。”

  时光见俞亮这么严肃,一时笑了出来:“俞亮,我知道。中国围棋一定会一代代发扬光大下去的。”

  俞亮也微笑着说:“那你新初段赛好好下。”

  时光:“好。”

  俞亮:“可以复盘了吗?”

  时光:“等我心情好了再跟你复盘。”

  俞亮站起身来,走到时光的旁边,一下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1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